精准引进百余名高学历紧缺人才 宝安2020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2021-01-18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精准引进百余名高学历紧缺人才 宝安2020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精准引进百余名高学历紧缺人才

深圳宝安2020事业单位赴外招聘圆满收官

宝安宣讲团队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宣讲,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和参与。

“线上+线下”联动“招贤”,借助大数据进行“靶向引才”……近日,“智汇湾区筑梦宝安”深圳市宝安区2020年下半年赴外面向高校应届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圆满收官,104名硕士学历以上的紧缺优才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

宝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宝安区针对高层次紧缺人才开展的大规模赴外招聘,是落实宝安区“人才强区”战略、深化“优才双百”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宝安区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为湾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线上线下同步宣讲

2591名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

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产业大区,宝安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为了将宝安区的区位优势、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惠及更多应届毕业生,在此次赴外招聘中,宝安宣讲团队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宣讲,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和参与。

线上,宝安采取现场连线、直播互动等形式打造“空中宣讲会”,邀请毕业校友、专业人士等带来经验分享和政策讲解,为天南地北的毕业生在线答疑,全方位展现宝安的发展战略、人才体系、校招职位、报考政策、职业发展以及未来前景,观看人数达到1.32万。

线下,宝安宣讲团队赶赴6座城市的12所高校,紧锣密鼓地开展校园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受到各高校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对宝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场宣讲会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均踊跃提问。”宝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的是,30名不同院校的优秀校友通过现场分享、线上直播、专栏报道等形式“现身说法”,以个人的成长历程全面展现宝安沧桑巨变和发展前景,使八方学子好奇宝安、向往宝安、约定宝安。

栽梧引凤、求贤若渴,宝安真情实意招贤纳才,点燃莘莘学子赴深发展的就业热情,最终2591名优秀硕博毕业生报考,岗位平均择优比例达21:1,最高达146:1。

“大数据+人才”精准研判

聚焦城市发展需求选贤任能

招才引智,是城市创新发展中的重要议题。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精准把握人才紧缺的专业领域,有针对性地补齐人才缺口,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赋能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宝安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局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对全区公职人员队伍的专业结构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在此基础上出台了“优才双百”实施方案,针对经济金融、规划建设、信息技术、生态环境、统计、心理等紧缺专业干部短板和需求,采取公招、选聘、赴外招聘等形式,精准引进贴合宝安各类事业发展需求的紧缺优才。

此次赴外招聘工作是落实宝安区“优才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经前期报名、资格初审、线上面谈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有339名应届毕业生进入面试环节,其中硕士研究生287人、博士研究生52人。

面试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赶赴而来,天微亮便排队等候进场。招聘团队将防疫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布置考场,提前准备好各项防疫物资,在严寒冬季让学生感到暖意浓浓。

栽梧引凤聚八方英才

104名紧缺优才逐梦宝安

从贵州到宝安,今年硕士毕业的罗同学对深圳充满向往。“从边陲小镇到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深圳在四十年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是绽放青春、实现梦想的巨大舞台,相信我们年轻人去了深圳一定会大有可为。”

在面试过程中,如同罗同学一样的青年人才还有许多。据了解,此次面试通过的104名考生中,有博士16人、硕士88人,为宝安区急需紧缺的经济金融、规划建设、信息技术、生态环境、统计、心理等领域补充了一批专业优才。

留学回国的陆同学表示,他在过去30年时间,见证了宝安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对宝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非常有信心,因此选择回到宝安工作,希望能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发挥个人价值,为未来改善宝安的生态环境做贡献。

站在新起点,新宝安人已扬起理想的风帆再次启航。“宝安因人才而立,因人才而兴。”宝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区”建设的背景下,宝安将以更积极的作为厚植人才优势,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