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航天产品包治百病!二人诈骗多名老人获刑
2021-01-16 18:08
来源: 新华社

谎称航天产品包治百病!二人诈骗多名老人获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吴文诩)“太赫兹量子鞋”治疗关节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富硒麦芽黑谷粉”补肾壮阳、提高免疫力……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15日审结一起谎称所售产品系航天英雄专用产品的诈骗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罚金8000元;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2年,罚金3000元。

被告人梁某为北京某航天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被告人李某为该公司的销售员,该公司通过赠送鸡蛋、小米等礼物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客户,并向客户销售所谓的“太赫兹量子鞋”和“富硒麦芽黑谷粉”。据多名被害人陈述,两名被告人声称“太赫兹量子鞋”可通经活络,打通身体微循环,治疗血压高、心脏病、高血糖等所有老年病;而“富硒麦芽黑谷粉”系“中国航天英雄”专供产品,为航天高科技产品,可以治疗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名被害人均是听闻夸大虚假宣传后,为治疗疾病、追求健康上当受骗。在案证据显示,所谓的“太赫兹量子鞋”进价60元、售价1380元,“富硒麦芽黑谷粉”进价25元/盒、售价400元/盒。经检测,“太赫兹量子鞋”仅系普通的健步鞋,“富硒麦芽黑谷”粉也仅系黑芝麻等谷粉,均无治病等特殊功效。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月至5月,被告人梁某伙同李某、张某(另案处理)在本市丰台区宝隆大厦,通过赠送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客户,虚构其所销售的“太赫兹量子鞋”“富硒麦芽黑谷粉”等产品为宇航员专用且能够治疗各种疾病的事实,利用老年人追求健康的心理,通过高价售卖产品的方式,先后骗取7名老年被害人共计49564元。被告人梁某、李某于2020年5月7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