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法国电影展深圳站启动 7部电影佳片将陆续上演
2021-01-16 14:3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第17届法国电影展深圳站启动 7部电影佳片将陆续上演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汤莎)1月15日,17届法国电影展映(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拉开帷幕。活动将于2021115日至129期间,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与深圳百丽宫影城连续放映七部、共计28场的精彩法国电影作品。

本次活动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与深圳百丽宫影城承办,深圳站将为深圳地区的观众带来《我失去了身体》《真相》《西比勒》《祝你生日快乐》《一出大戏》和《好梦一日游》等7部法国电影长片佳作。

image.png

自2004年举办首届法国电影展映以来,至今已走过了十七个年头。十七年来,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电影人,包括苏菲•玛索、让•雷诺、梅尔维尔•珀波、维吉妮·拉朵嫣等影星,克洛德•勒卢什、劳伦•冈泰、菲利普·加瑞尔等著名导演,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的法国电影工业领袖。他们既为中国影迷带来了精彩的法国电影,也向法国介绍了中国文化,令中法电影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逐年稳固发展。

image.png

当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白锦麟、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黄志强、 深圳市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科长徐雪霖、百老汇深圳区域经理白良玉、深圳华润万象天地项目总经理陈默、深圳来福士商场副总经理吴伟熊、南山区出版发行行业协会秘书长曾思韵女士,以及深圳地区众多影迷朋友出席并见证了深圳站的开幕仪式。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白锦麟致辞表示,法国电影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欢迎,而且作为源自法国的第七艺术,电影在中法两个国家和两种文化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在广深地区,影迷群体从未如此集中,因为这里是中国电影产业收入最高的地区之一。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黄志强肯定了法国电影的独特艺术气息,和它对世界艺术和文化的影响,同时对法国电影展映活动连续多年来以电影来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坚持和努力表示支持,并表达了法国电影展映越办越好,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法国电影的愿望。

image.png

第十七届法国电影展映深圳站,为中国观众精选《真相》《一出大戏》《南法撩妹记》《我失去了身体》《祝你生日快乐》《西比勒》和《好梦一日游》共七部法国电影佳作。

此次深圳站的开幕影片是《我失去了身体》。诚如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白锦麟所言,在这部电影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此占据了核心位置,《我失去了身体》这部影片,正是通过一个不太可能的三人故事,以一种独特而且引人注目的方式,来探寻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引起我们每个人的共鸣。

《真相》是由金棕榈导演是枝裕和,与两位法国女神凯瑟琳·德纳芙、朱丽叶·比诺什联合带来的关于母女亲情的故事。除了《真相》,法国国宝级演员凯瑟琳·德纳芙,还有一部《祝你生日快乐》参与此次展映。这两部电影,都聚焦在家庭范围里,讲述家人之间的裂痕和缝隙,及亲情的弥足珍贵。

《一出大戏》《南法撩妹记》和《好梦一日游》是此次参展的三部喜剧电影。《一出大戏》的导演埃马纽埃尔·库科尔,试图用戏剧舞台的开放性,自由之于人们的重要性,而吊诡或讽刺的是,他戏中的主角却是一群失去自由的囚犯。

相比而言,《南法撩妹记》的喜剧风格要轻松些,它在三个男人驾车同游的艳遇之旅上,展现当代法国青年的生存与情感现状,笑点颇多。尼古拉斯·贝多斯导演的《好梦一日游》,夺得第45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是一部天马行空、众星云集的爱情喜剧。

由女性导演茹斯汀·特里叶执导的《西比勒》,是入围2019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女性题材作品。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