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智能熟食中心在前海开业
2021-01-16 09:1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首家智能熟食中心在前海开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首家智能熟食中心在前海开业

未来熟食中心将打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市民可刷脸吃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6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你可以只取一片肉或者一颗花生米,机器都会帮你自动计费。”卓越熟食中心负责人叶贺年指着陈列的菜品向深晚记者介绍。1月15日,深圳第一家智能熟食中心在前海“纷食里”开业。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仪式并为熟食中心揭牌。

熟食中心内菜品繁多。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摄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熟食中心为顾客提供了150多道特色美食供选择,包括广式早点、卤水风味、西式餐点、中式经典菜式和精致甜点。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菜时精准到每克,比如只取一颗花生米或者一块豆腐。在“按需取量、按克计费”的倡导下,熟食中心预计每年可杜绝85%到90%的食材浪费。

智能化是熟食中心的另一大亮点。据叶贺年介绍,熟食中心采用的是全自动智能无感支付,中心每个餐盘都自带智能芯片,可智能称重,实现“按需取量、按克计费”。未来,熟食中心还将打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进一步提升餐厅的智慧化程度,“市民来这里吃饭,只需刷个脸,或者刷个二维码”。

此外,通过绑定熟食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顾客每一餐的菜谱可以实时上传到手机。顾客可以在公众号中查看自己一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成分,包括糖分、卡路里等。公众号还会定期生成用户的每日/每周/每月/每年健康数据报告,提供智慧健康管理方案。

据了解,开办熟食中心是前海完善基础餐饮配套的重要环节。叶贺年介绍,熟食中心开业后,在周边上班的白领每餐只需花费20多块钱就可享受堪比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厅水平的美食。此外,“熟食中心规划建设”作为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未来前海将出现更多具有公益性、便利性的熟食中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