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爱好者,快来报名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
2021-01-15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学爱好者,快来报名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文学创新,向上力量。由深圳新闻网、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深圳组委会主办,博恩国际教育集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深圳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以及教师和文学爱好者,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名义报名参加。报名者可原创读书笔记、散文、诗歌、小说、童话、故事、微电影剧本、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多种体裁的作品参与。作家、诗人、文学评论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评作品进行评选。

扫描/识别二维码,马上报名参加

2020年,“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一落地深圳,就得到了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百万名学生报名,全市160多所学校的积极参与,走进了南山区前海港湾学校、福田区教科院附小、深圳市滨河小学、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福田区梅山中学等;积极组织了谢晨老师、向民胜老师、陈诗哥老师、郝周老师等文学大咖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开展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年度内举行了校外唯一现场创作晋级赛、文学大咖分享会,好评如潮。

今年,本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将在去年的活动基础上,全方位展现中华文化,同时推动文学创新,推动冰心文学和深圳文化的深耕与发展,建设孩子和文学爱好者们共同热爱的中华文化文学创作的滋养平台,深度整合优质品牌资源,为全国的文学爱好者和优秀的文学特长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空间,让该平台成为师生、文友的学习分享聚集地。

此外,参与本届盛典的选手还有机会入选为《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和《中华文化文学特长生人才库》代表,成为中华文学文友会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多维双项品质活动推动入选代表和成员们的全年度锻炼与实践。

盛典介绍

盛典主题:文学创新向上力量

参考主题:创作要求积极、阳光、向上,可以是身边的人、情、事;成长之路;文学路上的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节等其他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等);国际视野看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成长在深圳先行示范区……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2月

盛典时间:2021年12月

活动地点:深圳市各学校、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商报社大厦2楼国际会议厅

活动流程:报名→提交作品→作品海选→进入复选→颁奖盛典

征稿对象:深圳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教师、文学爱好者

征稿组别: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教师组、青年组

征稿类型:习作、读书笔记、散文、诗歌、小说、童话、故事、微电影剧本、手抄报、书法、绘画等体裁不限。(所有报名选手必须使用本届盛典指定稿纸进行书写创作。组委会将统一免费邮寄,每人仅限领取5张。)

作品甄选:按参赛组别进行海选和复选。进入复选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复选作品按组别分别评出金、银、铜奖。教师作品将评出教师冰心文学创作奖和教学论文奖。(来稿不予退回,请自留底稿,创建电子稿,参赛即视为同意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有出版权。) 

投稿要求:每位作者投稿作品限一篇,不包含已刊发文稿,支持新创未刊发的文学作品。


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精彩回顾

专家进校园

现场创作晋级赛暨校外唯一专场文学大咖分享会

颁奖典礼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