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团队获“最佳”!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6S”精益化管理评比结果出炉
2021-01-15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4个团队获“最佳”!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6S”精益化管理评比结果出炉

4个“最佳6S精益管理团队”获授流动红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张翔)1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6S”精益化管理评比暨表彰大会,各分院代表科室、社康进行现场PPT答辩,集团顾问陈斌与分院专家代表共同评分,最终评比出4个“最佳6S精益管理团队”,他们分别为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内儿科住院部、检验科,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神经(骨关节)康复科、内外儿病区。

现场PPT答辩

会上,各分院、社康代表从实施过程、6S成果与亮点等展示了科室“6S”管理前后的变化。“物品归类分明,区域划分合理,行为习惯养成,效率得到提升。”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检验科会上分享,通过“6S”管理,明显提升工作效率,2020年血常规超时报告数量下半年比上半年减少大约5%。“进门显眼处放置了用药安全警示牌,对相似及多剂型药物都进行提醒。”市二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分享了新增的药品效期可视化管理和用药安全警示牌。“休息全推进去,暂时离开露一半,在岗值班全拉出。”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分享了座椅文化。

据介绍,从2020年5月下旬开始,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启动了全集团范围内(包括集团本级、分院、社康)的“6S”精益化管理项目。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参与的分院、社康机构通过验收。集团“6s”管理工作初见成效,医疗环境整洁有序,医疗质量持续改进。2020年12月开始,集团开展了“最佳6S精益管理团队”评比表彰活动,最终评选出4个“最佳6S精益管理团队”,并授予流动红旗。

整洁的员工休息区

“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和科室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就医环境、工作效率明显改善,文化建设引领新活力,员工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显著增强,这都是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的成果。”陈斌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集团各部门、分院在打造过程中付出的汗水与辛劳。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各分院、社康焕然一新,一方面打造了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患者就医更加放心、舒心;第二是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气氛,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素质修养,物品摆放有序规范,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有效增强;第三是居民满意度持续提升,从市卫健委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及排名情况来看,3家分院的满意度均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新区率先开展“6S”精益化管理的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取得了全市第二的可喜成绩。

干净的医院走廊

市二医院副院长,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强调,6S精益管理永远在路上,要将“6S”精益化管理和集团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预检分诊、测体温、候诊区、间隔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更要按照“6S”精益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不断完善和加强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坚决守住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这条底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