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斗”牛声里话丰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斗”牛声里话丰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短短几句,赋予了奋斗更强力量。走过2020的雨雪风霜,展望2021,组工干部应该将“斗”字贯穿始终,丰收牛年。

激荡斗志,以“闯”的精神养“孺子牛”之气。“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始,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孤身赶往武汉,他说:“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白衣天使”站在疫情前线,为人民群众筑起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组工干部要养“孺子牛”之气,激发为民奉献的昂扬斗志,向“白衣天使”看齐,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做到用心用情亲近群众,知群众之安危冷暖,办群众之急难盼愁,在为民服务中中“闯”出一片天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汲取斗“智”,以“创”的劲头塑“拓荒牛”之脑。“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习总书记用“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来总结过去一年的科技创新成就,“天问”“嫦娥”“九章”,这一个个浪漫词汇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都体现着广大科研人员以不懈的探索精神刷新的“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速度”。组工干部要塑“拓荒牛”之脑,必须品悟与时俱进的智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一线上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开拓新视野、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创新思路,将丰富的理论知识融入实践,厚积促薄发,寻求事业上的重大突破。

提升斗“质”,以“干”的作风铸“老黄牛”之魂。“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冠疫情造成生产生活停摆,恰逢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正是广大基层干部在扶贫路上的踏实勤恳、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促事业有成,方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组工干部要铸“老黄牛”之魂,必须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写入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为“春耕”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李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