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跟车一起“挤”了,龙城怡翠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程完成
2021-01-15 1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用跟车一起“挤”了,龙城怡翠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程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周荣旺 许晶晶)“终于不用跟车一起‘挤’了,出行也安全了。”近日,龙城街道怡翠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程完成,不仅将坑洼不平的路面修葺平整,还实现了“机非分离”,获得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怡翠路起点为龙翔大道,终点为清林路,属次干路,全长约2000m。怡翠路道路一侧分布有新亚洲学校,来往车辆、人员密集。此前,该路段无专用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严重;隔离设施不完善,行人任意穿行;人行道破损明显、坑洼不平,且原路灯杆位于人行道中间,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龙城街道通过开展“机非分离”慢行系统建设,将道路西侧设置为3.0至3.5m宽的非机动车道,道路东侧设置为人行道;同时,迁移路灯,在道路中间新增护栏,封闭路侧开口,防止行人任意穿行;并对原破损人行道板砖进行修复,提升了该路路段道路通行能力,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改善该片区交通微循环。

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龙城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整治、道路隔离护栏建设、“机非分离”慢行系统建设,不断完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其中,开展交通隐患整治项目3个涉及道路48条,完善隔离防护设施道路8条,完成“机非分离”慢行系统建设里程10.7公里。接下来,龙城街道将持续加大交通安全环境的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安心、舒心出行。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