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2020年度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出炉
2021-01-14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协2020年度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出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记者 赵文硕)2021年1月14日,深圳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评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媒体见面会,经过7日网络公开票选,深圳市政协2020年度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正式选出。

2020年度评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媒体见面会现场。

由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提出的“健全医养结合模式机制”、由市政协委员曹国文提出的“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配建”、由市政协委员欧阳绘宇提出的“加强对城市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的统筹管理和部门间联合协作,实现统一规划,统一调度,尽量减少反复施工”等十项建议获选十佳。其中,“养老”“城市管理”“青少年”等热词高频出现,颇受关注。

据了解,市政协为推动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发挥公众、媒体的监督作用,将“2020年度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评选活动分为初选、复审和网络投票三个阶段开展,网络投票自2020年12月24日18:00正式上线,于2020年12月31日18:00结束,群众参与票选活动热情高涨,投票系统浏览量共计194.7777万,访客数达107.8648万。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政协每年会形成提案办理报告500余份,为避免有效信息被淹没,各方能方便了解市政协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对大量提案进行精选优选,在网络推出公开评选十佳“提得对、办得好”提案建议活动,旨在追求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提案工作机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