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⑦|最后两周倒计时!深盐路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
2021-01-14 2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⑦|最后两周倒计时!深盐路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1月14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已进入完工倒计时,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预计本月底,深盐路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

深盐路

在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附近路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优化深盐路建筑外立面,环卫工人正在清洗道路。记者了解到,深盐路该路段已焕然一新,路面铺装基本完成,机动车道铺设了崭新的沥青,人行道也换上了崭新的地砖,机动车道、人行道、骑行道和盲道功能分明、平整顺畅,道路两边的行道树樱花木棉风中挺拔,路中间绿化带种植的簕杜鹃开得正艳。

深盐路沿线绿植已栽种完毕

“走在深盐路上,感觉比以前整洁宽敞了许多,无论步行还是骑行都很便利,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盐田景观优美,处处绿意盎然,非常宜居。”谈及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家住沙头角的庄先生深有感触。

深盐路

“这些年盐田的变化很大,城市发展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地铁的开通更是方便了市民出行,过街也可以通过地铁通道通行,安全感十足。道路绿化清新自然,到处都是花团锦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给人感觉很舒心。”李女士在盐田生活了15年,见证了盐田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她对盐田的城区环境连连称赞。

市民游客安全行走在地铁8号线一期过街通道

据了解,作为提升城市承载力和改善城市路网的重点民生工程,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西起梧桐山隧道口,东至北山道,全长6.9公里,主要包括交通优化、慢行系统改造、过街设施完善、道路绿化提升、街道家具及灯光夜景等建设内容。届时,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后,既能方便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也将改善城区整体环境,“通、达、畅、美”的“新”道路,将提高市民出行质量,为助推盐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深盐路

该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更新安装深盐路智慧灯杆、22座新型智慧公交站亭等工作,届时将为整个景观提升工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90%,预计将于1月28日前全面完工。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