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尹杰副局长赴宝安区检查环境安全工作
2021-01-14 17:11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生态环境局尹杰副局长赴宝安区检查环境安全工作

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尹杰副局长率市局固废处、水处、市生态环境执法综合支队,检查宝安区企业节前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基层和企业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赵胜军局长陪同检查。

现场检查某企业环境安全责任制度落实

尹杰副局长一行在松岗街道某企业检查了环境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运营情况及工艺的介绍,检查了电解车间与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尹杰副局长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环境安全,一是要切实把环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二是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履行好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的各项环境安全职责;三是要按照“一线三排”要求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检查组对节前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提出要求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沙井街道某企业现场检查环境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现场检验了企业的报警装置响应情况和应急队伍处置能力,检查组对该企业在危废规范化方面的建设整改措施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剧毒车间的安全管理措施,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要求该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报警机制,在应急事件发生时,厂内先响起警报,应急处置人员在接收到应急响应信息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行动;二是要在雨水堵截阀与提升泵基础上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在车间外设置雨水拦截与收集装置;三是要强化含氰车间人员出入管理,对作业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防中毒事故。

尹杰副局长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要把握重点、强化监督,深入排查、消灭隐患,加强教育、严厉警示,各环保所守土有责、发挥堡垒作用,对危废经营单位、重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办公物业等加强检查,强化管理,对医疗废物全程监管,对隔离酒店等场所一对一服务,坚决守护好保障好节日期间的环境安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