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葵涌第二小学六(2)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2021-01-14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唯一!葵涌第二小学六(2)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葵涌第二小学六(2)中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颁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六(2)中队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这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少先队中队集体。

据了解,葵涌第二小学六(2)中队由46位积极向上、文明、善良的阳光快乐的队员组成。结合六(2)中队队员们的自身特点,以及满天星纯洁、友善、温馨快乐的寓意,中队取名为“满天星”,队员们在满天星中队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中队多次被评为“五品方圆班级”

一个优秀的集体需要一套完善的制度来管理,同样,一个良好的中队集体,还要有铁的纪律,满天星中队的队员做到了“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此外,满天星中队还时常组织以队会、班会的形式来讨论实际存在的问题,发扬民主的精神,调动广大队员的积极性,让大家一起参与到中队的管理与建设中,中队也多次被评为“五品方圆班级”。

丰富多彩的队活动

在日常的文化建设中,满天星中队通过队会课探讨了许多人生哲理,并且及时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教室里的墙体文化、中队旗、中队徽,是满天星特色中队的展示,都是师生共同创作的结果。

疫情期间,满天星中队组建“云小队”,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寻找坚守岗位的“逆行先锋”榜样;录制疫情防控的歌曲、手语,绘制绘画作品,制作疫情新闻集,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开展云端队会,向战斗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致敬。队员们用智慧、爱心谱写着抗疫宣传篇章,收获了一段有特殊意义的成长经历。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