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投入7亿欧元开展氢能重点研究项目
2021-01-14 15:00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投入7亿欧元开展氢能重点研究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柏林1月13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联邦教研部13日发表公报说,该部门将投资约7亿欧元支持三个氢能重点研究项目,以期解决德国发展氢能经济过程中的技术障碍,落实国家氢能源战略。这也是该部门在德国能源转型领域迄今投入最大的资助计划。

这三个项目名为“H2Giga”“H2Mare”和“TransHyDE”,分别探索解决水电解器批量生产、海上风能制氢和氢气安全运输问题。这些项目经教研部去年主办的一次创意大赛选出,预计未来4年将有超过200个来自科技界和经济界的合作伙伴参与其中。

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在公报中表示,这些重点项目表明德国正持续发展氢能经济,通过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氢能对德国来说是个“世纪机遇”,是德国保持气候友好和经济长期增长的“关键原材料”。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与环境技术部门专家海科·施陶比茨告诉新华社记者,氢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是降低大量生产和运输氢能的成本,而这正是此次公布项目的研究重点,预计这些项目将为德国未来氢能发展创造理想条件。

德国政府2020年6月通过国家氢能源战略。该战略提出,绿色氢能具有可持续性,应支持扩大绿色氢能市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