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田厦社区71年党龄老党员分享深圳奋斗故事
2021-01-14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街道田厦社区71年党龄老党员分享深圳奋斗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实习生 林克东 曹溦文 通讯员 张彤)“我今年89岁了,参加过解放战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党龄都71年了,而我在1993年退休之后毅然来到深圳进行第二次创业,就是要深圳一起再成长。”“30而立,我在32岁的时候闯深圳,实践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近日,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岁月时光机”——长者生命故事集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长者的生命回顾,让参与者收获颇丰。

田厦社区是南山区的老城区,是一个集城中村、商贸中心区及居民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型社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数量多,这些老人很多都是和深圳一起成长,是深圳成长的亲历者,如今他们已经退休,但是他们的人生却是充满了激昂的斗志,为了协助社区长者重新整合人生意义,从而积极地面对和享受当下的生活。田厦社区党委开展了主题为“寻找历史珍贵记忆,记录长者生命故事”的《“岁月时光机”——长者生命故事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区长者的热列欢迎,活动通过长者的峥嵘岁月回顾,到南头古城重走当年的拓荒路,一起学习回忆录的写作技巧,志愿者上门访谈长者等活动方式,分享自己的奋斗史。田厦社区党委也将老人奋斗回忆或者是自己的奋斗故事整理成册,编辑成一本册子,将这些拓荒牛、奋斗者经历、思想、精神通过《长者生命故事集 》得到传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