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期网格管理培训开课 南头街道主动做好春节期间来深人员信息采集上报服务工作
2021-01-14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首期网格管理培训开课 南头街道主动做好春节期间来深人员信息采集上报服务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实习生 林克东 曹溦文 通讯员 杨晓华 叶淑婷 戴妩頔)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攻仗,1月13日下午,南头街道开展2021年首期网格管理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责任意识,主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信息采集登记服务工作。

街道、社区两级“块事通”专干及全体网格员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线上+线下培训 助力2021网格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南头街道开展2021年首期网格管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主会场设在南头街道办事处,分会场在街道下属的12个社区,全体网格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培训直播。

培训开始,“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回望2020年,何其不易、何其艰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脑炎疫情,我们广大党员、社区网格员守在最前方、战在最前沿,筑牢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保持了社区传播零报告、特殊场所零感染、复工复产零发病。一年来,我们社区网格员日夜兼程、舍小家顾大家,平时细密织网,战时发挥作用,非常辛苦,表现也很优秀,刚刚新加入的网格员上岗两个多月也在疫情排查、人口普查中得到了历练,老兵带着新兵干,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和网格业务各项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的网格员讲政治、有担当和无私无畏精神。”街道相关负责人为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体网格员2020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一年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善于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网格工作做得更扎实,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执岗能力。

接着,在网格岗位上工作了13年的老网格员罗意年详细讲解了 PDA系统的业务内容及2021年网格工作的最新要求。随后,“块事通”系统开发平台的技术人员讲授了“块事通”系统采集、分拨、处置等操作流程。

多形式为网格治理提能增效 深化“块数据 +网格化”改革

最后,网格管理部负责人针对岁末年初网格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建立街道统一的信息化网格管理体系,畅通网格事件运行,提高基层治理成效。二是加强网格督查考核,结合南山区网格中心最新网格管理考核要求,每月对各社区基础信息采集进行全覆盖督察,将各级网格考核督考成绩纳入个人绩效考核范畴。三是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教育和培训,优化队伍结构,成立网格业务骨干队伍,把能干事愿干事的人员留在网格员岗位上。四是按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要求全体网格员全力以赴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攻仗,主动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排查、登记服务,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自我防护。

网格管理部负责人表示,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是一项社会治理最基础性、源头性、关键性、重要性的工作。为进一步实现网格化数据创新和信息科技赋能城市管理,全力打造南头街道“智慧网格”管理体系,下一步,南头街道将以网格为切入口,通过开展系列培训等多种形式,为网格治理提能增效,深化“块数据 +网格化”改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