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参加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仪式
2021-01-14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参加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参加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仪式

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暨南山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授牌仪式。他强调,要充分利用这个代表履职的新平台,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

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位于留仙大道宝能城花园裙楼,室内面积1500平方米,是南山区最大的人大代表之家,设有人大代表制度沿革展示区和人大代表工作室、选民议事厅、立法听证厅等功能区,集人大制度宣教、代表履职和选民服务于一体。这里还发挥着南山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作用,统筹辖区各社区代表联络站。授牌仪式后,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首场活动,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围绕“加强基层人大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展开座谈。

骆文智指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重要渠道。希望各街道人大工委秉持精心建好“家”、细心管好“家”、潜心用好“家”的理念,使“人大代表之家”发挥好宣传阵地、工作阵地、服务阵地和研究阵地的作用,成为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平台、服务群众的平台。

骆文智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街道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大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实效,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