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下午被撞3次?深圳这位“碰瓷大叔”被刑拘
2021-01-14 07:34
来源: 南方网

一个下午被撞3次?深圳这位“碰瓷大叔”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1月14日讯 一下午被撞3次?这是真的吗?真相是有碰瓷人出没。几天前,龙岗交警布吉中队就妥善处置了一宗碰瓷案件。

1月7日13时54分许,布吉中队接大队派警称金鹏路有一小轿车撞到一名男子。值班领导接警后,立即派铁骑队员庄增生前往查看。现场发现该被撞男子浑身酒气疑似有喝酒,但无受伤,铁骑队员遂协商当事双方私了处理。

但下午分别于17时05分、17时31分中队再次接到有小轿车撞到该男子事故报警,前往处警人员凭着职业敏感性,顺藤摸瓜,经过查询,发现该男子近期已累计发生类似事故5宗,有碰瓷嫌疑,遂立即收集当事小轿车行车记录仪、司机口供、群众证词等证据将其移交布吉派出所处理。目前,该男子已被查实碰瓷,现已据敲诈勒索罪作刑拘处理。

下一步,布吉中队表示,将进一步进行“事故十闭环”制度细化、流程梳理,让平时协商私了的事故客观记录闭环,让碰瓷人员无处遁形,还被碰瓷车主一个清白!也欢迎大家拨打“110”举报。

如何预防碰瓷?

▼第一:开车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违规开车,文明行车,不要给碰瓷党可乘之机。

第二:不管遇到碰瓷还是其他交通事故都不要慌张,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第三:为爱车选装安全记录仪,记录行车轨迹,以防万一。

已经遇到碰瓷怎么办

▼一、无论何时、何地遇到事故,要端正心态,敢于面对,要先向警方报警,尽可能保护好现场,防止落入“碰瓷”敲诈的陷阱。首先要学会与对方斗智斗勇;其次要设法稳住对方,寻找机会报警。

二、小伙伴们千万不能因被诈骗金额少,而放弃报警,要记住对方相貌特征,如果是车辆碰瓷,要记住对方车牌号等,及时向警方报警,以便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其次是通过正规渠道解决,有保险公司的找保险公司,该到医院就诊到医院就诊,到正规的修理厂去修理,走正规的理赔方法,把被敲诈的几率减到最低点。 

三、收集证据,确认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也要保留好现场证据,并留住目击证人,不要私自移动现场。

晚上发生事故,不要急于下车,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及时报警求助。 

【撰文】梅云霞

【整理】布吉在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