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十大会战”保障交通安全
2021-01-14 07:2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交警“十大会战”保障交通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交警“十大会战”保障交通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深圳交警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开展噪音整治、酒驾整治、电单车整治、货车整治、占道施工监管等“十大会战”,连续40天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冲刺行动。

一、噪音扰民治理会战。深圳交警行动期间将重点严查非法改装车辆问题。同时对于乱鸣喇叭等扰民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货车、小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遏制车辆噪音扰民。

二、酒驾整治会战。持续加强酒驾整治工作并组织企业参与“交警保障放心代驾”活动,通过对接全市主要代驾公司,协同建立联动管理机制,在强化代驾司机管理的同时,积极鼓励车主对代驾司机“半途离开”的违规行为进行报警。

三、电动自行车整治会战。一是推进常态执法;二是推进深南路电动自行车严管示范路建设。将深南路严管示范路范围从福田延伸至罗湖和南山区,全线严管,禁行电动自行车,对驾驶未备案电动自行车在深南路行驶的,一律按冲禁令进行处罚;三是持续开展“铁翼”行动。充分发挥无人机灵活、机动性强的优势,采集快递外卖骑手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四是规范事故责任认定。对电动自行车存在冲红灯、横穿马路等严重违法,机动车没有明显违法的事故,依法认定电动自行车全责。

四、货车违法整治会战。一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化泥头车、搅拌车、六轴车、槽罐车、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各类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严管泥头车。持续推进落实“隐患停证”“联合惩戒”等措施;三是加强外地货车户籍化管理。

五、斑马线整治会战。深圳交警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采取现场查处、视频抓拍查处等多种整治模式辅助执法,同时提升有奖举报额度。

六、占道施工监管会战。深圳交警提前对全市节前乃至春运期间占道施工工程项目进行排查、梳理,督促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加强施工作业管理,在施工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和灯具,扩大预警距离,并指派专人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交通安全。

七、重点区域事故降压会战。深圳交警结合数据对近期各区亡人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排名、查找问题,深度调研部署开展综合治理,强化岁末年初事故预防。

八、交安源头治理会战。深圳交警联合交安办推动深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属地管理,落实组织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约谈问题突出企业,上门督促整治隐患。

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会战。一是对2020年全年亡人事故现场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事故隐患是否消除、交通设施是否完善,对需改进的提出具体意见,督促各业务部门组织整改。二是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对全市带电和不带电交通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涉及交通设施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十、宣传曝光会战。以岁末年初交通综合治理冲刺行动为主线,全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面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向社会发布电动自行车负全责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持续加强曝光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