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遭到弹劾 美国或在一周内产生两任总统?
2021-01-14 07:17
来源: 央视新闻

特朗普再次遭到弹劾 美国或在一周内产生两任总统?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次弹劾开始,之后还会发生什么?

在众议院成功推进弹劾进程后,关于特朗普的弹劾听证会将在参议院举行。

此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曾表示参议院一直处于休会状态,“暗示”在19日参议院复会之前,很可能不会处理众议院的要求。而在13日,米奇·麦康奈尔则明确表示,不会动用紧急权利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有理由推断,特朗普将有大概率完整走完他的4年任期。

实际上早在2019年末,民主党就曾发起过一次对特朗普的弹劾,但是最终在参议院遭到否决。在当时,参议院的共和党占多数,特朗普可以凭借党派优势否决对自己的弹劾。

但是目前,已有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肯定弹劾特朗普对共和党有益,其中多名均为资深共和党参议员。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丽兹·切尼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均表示,特朗普的行为足够令其被罢免。

此外,据美媒报道,共和党此次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是为了试图清除特朗普就任4年来带来的影响,某种程度上共和党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是一种内部权力的重新洗牌。

但是,依照美国宪法,弹劾总统不仅限于“免职”,也包括一系列民事、刑事罪行的裁定。此外,被弹劾的美国总统将不能再次成为美国总统。所以,一旦确定弹劾成功,特朗普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将会封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