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署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 特别提到深圳
2021-01-13 21: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部署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 特别提到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下午,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广东省今年14项教育重点工作的部署中。这其中,特别提出全面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大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用好用活粤港澳三地教育资源,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教育示范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教育高地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为全国教育改革探索积累有益经验。

据悉,2021年广东还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扭转“五唯”评价倾向,深入推进普通本科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深化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建立健全普通高中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扭转“唯分数”的评价倾向,树立多元评价和培养机制对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正确导向。各地要认真做好新高考落地方案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新高考改革平稳落地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建立符合中小学教师岗位特点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