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南山区最大!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今日启动
2021-01-13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500㎡ ,南山区最大!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今日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记者 张玲)1月13日上午,位于宝能城花园1期裙楼、面积1500平方米的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动,这也是南山区全区面积最大的街道级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南山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授牌仪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点赞。他说,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是学习宣传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阵地,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主平台,是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主渠道。加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对于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人大代表之家和中心联络站建设、落实民生实事票决制、完善代表积分管理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等方面,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中)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一楼入口。

南山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授牌仪式。

街道、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记者了解到,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基层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依法履职,率先制定南山区全区首个《党工委人大工作专题会议制度》,首创“一家四阵地”(“一家”即人大代表之家,“四阵地”即宣教阵地、履责阵地、服务阵地、研究阵地)的街道人大工作运行模式,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代表履职平台,形成人大工作在街道“不断层”,代表活动在街道“不断线”,民意征集在街道“不断链”的良好局面。

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内部场景。

人大代表履职积分榜。

在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核心位置,设置了向宪法宣誓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