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深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21-01-13 15: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深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工智能朗读:

这里,没有天花板,没有终点线

南方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1月13日第05版 )

崭新的时光里,萌生着一座城市的真挚诚意。

1月4日,《深圳脚步》人才工作宣传片发布,向全球发出“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的邀约。时长5分多钟的宣传片,迅速刷屏。

它真实、生动再现了深圳成长的“脚步”,也再现了那些加入“深圳脚步”、跟上“深圳节奏”的各类人才,与深圳共进步、同奋进的“足迹”,更在于向世界展现出始终不渝的开放胸襟、一如既往广纳天下贤士的发展智慧,破译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之所以始终保持生机勃发的人才“密码”。

一如“敢闯敢试、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深圳特点,这部宣传片别出心裁。其迅速刷屏,不仅源于制作上“不走寻常路”,采用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现风格,直接回应了疫情冲击、深圳房价等现实痛点,还在片尾埋藏“价值数百万”的破译彩蛋密码网站,妙趣横生;更重要的是源于深圳先行示范的干事作风、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争先创新的人才文化等“硬核”内涵。

不少金句都直击人心,记录着一直出发、不断奋进的深圳脚步。“在辽阔的白纸上种下梦想”,这是凤凰涅槃、未来可期的深圳成长历程,无数深圳人梦想的点缀和奋斗的加持,让南粤小渔村蝶变为国际大都市;“‘企鹅’与‘北极熊’,同在北纬22°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这是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深圳人才环境,只要你想干事、有梦想,深圳就有你的角色和舞台;“这里没有天花板,也没有终点线”,这是走路带风、不够安分的深圳人,因为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用个性释放着无限创造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是事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行地和重要窗口,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深圳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不断创造出石破天惊的发展奇迹,根本在于党和政府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关键则在于一代又一代深圳人接力奋斗。不久前深圳上榜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得“年度城市”殊荣,正凸显出深圳特区的人才优势,是对人才创新力、创造力的褒誉。

一直以来,深圳“爱才如命”,人才对深圳亦心向往之,这种“双向奔赴”的情感历久弥新,充满了各种期待与无限可能。站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深圳要打造全球标杆城市,仍旧急需大量人才的持续加盟,以一个个人才前进的脚步带动步履铿锵的“深圳脚步”,以一个个人才成长的故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令人欣喜的是,《深圳脚步》也通过深圳人才新政logo(标识)、深圳人才日等细节,流露出深圳正在为引才育才用才“苦练内功”。

这座充满梦想气息和无限可能性的大都市,竭力让人才享受高质量的“礼遇”,让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你充分理解什么是“深圳值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