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深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21-01-13 15: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深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脚步》人才工作宣传片发布,向全球发出“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的邀约。时长5分多钟的宣传片,迅速刷屏。今天,《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登相关报道评论,焦点关注鹏城人才战略。全文如下:

北纬22°线上聆听深圳脚步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民日报记者叶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1月13日第05版)

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新闻网资料)

2021年新年伊始,一则“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的视频火了。

“世上本没有深圳,脚步所到之处,就有了深圳。他们披荆斩棘,在辽阔的白纸上种下理想,长出道路、奇迹和灯火辉煌。当然,也长出新的脚步。”振奋人心的解说,配合有节奏感的画面,“深圳脚步”视频展现出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吸引力。网友们纷纷转发感慨:“新年开工的第一天,深圳就向我抛来了橄榄枝。”“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等我!”

2020年召开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高层次国际人才集聚区,建设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

《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建设开放包容先行的国际人才高地的目标更加清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