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76岁教授涉嫌向考生索贿 被判10年监禁
2021-01-13 1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一76岁教授涉嫌向考生索贿 被判10年监禁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罗马地方法院就罗马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涉嫌向考生索贿一案进行开庭审理。法院认定涉案人向学生索贿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10年监禁。

根据检方指控,现年76岁的罗马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统计与结构理论学教授安东尼奥·帕特鲁诺,在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期间,曾以确保考生能够顺利通过考试为名,向多名参加毕业考试学生变相索贿。

据报道,帕特鲁诺为了从考生身上捞取额外收入,专门制定了一份特殊收费标准。

如果学生想要顺利通过毕业考试,必须支付一笔额外“辅导费”;考生若要获得一份高水平的毕业论文,需另外付费。涉案教授还规定,考生可自由选择考试成绩的不同分数线,获得的成绩越好,“辅导费”会越高。

检方调查发现,帕特鲁诺累计共向15名学生分别索取了300欧元至4000欧元不等的“辅导费”。根据一名学生证词,他在考试前曾支付了600欧元“辅导费”。

检察官皮奥莱蒂说,并非所有的学生支付了“辅导费”,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考试成绩。虽然帕特鲁诺索贿金额并不高,但性质极为恶劣,严重损害了教育机构社会声誉。因此,检方建议法院在量刑上依法从重处罚。(黄鑫)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