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南山这条路“机非混行”有新变化!
2021-01-13 14:16
来源: 蛇口消息报

车主注意:南山这条路“机非混行”有新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蛇口消息报2021年1月13日讯 近日,蛇口荔园路与沿山路部分路段改造完毕。与其他路段不同的是,这两条路段在原有机动车道路上规划了非机动车道,打造成“机非共板”样板路。

为优化提升整体慢行环境,进一步消除“机非混行”的交通安全隐患,2020年开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对荔园路、朗山路、沿山路等14条道路开展交通综合改善工程,新、改建自行车道总里程约35公里。其中,将荔园路、珠光路、沿山路等路段打造成“机非共板”的样板路。

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日前,消息报记者来到蛇口荔园路与工业六路交叉口看到,前段时间施工的路段现已改造完毕,崭新的黑色沥青路面加上白色清晰的标线,整条路显得整洁清爽。与其他道路不同的是,该路段除了中间两条双向机动车道外,在两侧还分别划有非机动车道,不时有骑电单车的市民经过,整条道路机动车、骑车人同在一条道路上行驶,和谐有序。

image.png

▲荔园路两侧单独开辟自行车专用道。消息报记者宋文飞摄

记者在路口还发现,斑马线也和原来不一样了,斑马线旁边也划出了一条骑行线,有效避免了电单车、自行车与行人在斑马线上抢行的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沿山路部分路段开辟自行车专用道。消息报记者宋文飞摄

声音

市民郭女士:单独开辟自行车道,骑车不用再在人行道和行人争道,轻松写意,也安全了很多。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工作人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还将对辖区机、非混行严重且具备改造条件的路段,通过缩减机动车道、利用机动车道闲置空间、改造人行道等多种方式增加非机动车空间,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非机动车出行环境。

来源:消息报记者 宋文飞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