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有哪些大片值得期待?
2021-01-13 11: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有哪些大片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经历了“暂停营业”长达半年之久的2020年,2021年中国影市会有哪些惊喜?据去年年末在浙江横店召开的第20届全国院线国产新片推介会上透露的信息,2021年将有262部新片登上大银幕,其中国产片242部,合拍片20部,影片类型涵盖26种,尤以剧情、喜剧、动画类占比最多。

春节档热闹不输往年

首先看看即将来到的春节档。今年春节档的票房竞争激烈程度不输往年,且极有可能产生年度票房冠亚军等大热影片。

《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原本计划在2020年春节上映的影片,等了一年,终于来了。作为“唐探宇宙”的最新作品,《唐人街探案3》无论是从观众基础还是映前热度来看,都是春节档当之无愧的种子选手之一,且若影片的口碑能有一定保证,或许也会成为全年的票房大热影片之一。

《你好,李焕英》有沈腾和贾玲搭档坐镇,喜剧的全年龄层覆盖率将为其票房的可能性进一步加码。

今年除了动画大IP《熊出没:狂野大陆》抢占基本盘之外,还有《新神榜:哪吒重生》分食动画市场。

建党100周年主旋律影片百花齐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银幕少不了一些以此为主题创作的主旋律影片,如《1921》《长津湖》《铁道游击队1939》《地道战之地下奇兵》等。

其中,《1921》是上海重点扶持项目,由上影集团和腾讯影业等联合出品,黄轩等50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出演。全片集史诗、动作、谍战诸多元素为一体,剧本深耕4年,严谨细致,以1∶1比例搭建了中共一大会址建筑群。

现代题材的主旋律影片有讲述载人航天的《神舟》、讲述人民战疫的《中国医生》、讲述试飞英雄李中华感人故事的《中国试飞师》、讲述脱贫致富的《外来书记》、讲述边防武警救援的《绝对追击》、经侦片《猎狐行动》,以及体育片《中国乒乓》等。

知名导演齐齐亮相

2021年,大导演竞相亮相,宁浩、乌尔善、黄建新等监制或执导或编剧的影片有各五部,张艺谋、陈国富、高群书等执导的影片各有三部。除了资本和名导加持外,演员们也纷纷高产,比如宋佳和黄轩出演的新片各有七部和五部。

其中张艺谋的警匪片《坚如磐石》尤为引人注目,影片讲述发生在一名普通青年警察身上的惊心动魄的侦察故事。张艺谋的另一部作品《悬崖之上》虽然灵感来自于电视剧《悬崖》,但剧情揭露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反人类实验,演出阵容强大,有张涵予、秦海璐、张译等。

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之魔鬼争锋》是他历时十年以三部连拍模式制作的第二部。他一直想打造中国版的《指环王》,故此三部曲完全按照电影工业制作流程,希望成品能够媲美好莱坞大片。

周星驰的《美人鱼2》、冯小刚的新作《春天一岁》,都是两位大导回归熟悉的喜剧领域的新作,能否再带来现象级的观影热潮,也拭目以待。

科幻片和文艺片份额增加

沉寂了许久的科幻电影、喜剧电影以及动画电影,在2021年都将迎来值得期待的大作,而在各大电影节上已有斩获的优质文艺片,在2021年也会陆续登场。

其中,科幻片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在《流浪地球》带动下,2021年将推出15部科幻片,如刘慈欣策划的《时间之外》及《拓星者》《折叠城市》等。颇受注目的是陈思诚执导的《外太空的莫扎特》,影片让莫扎特出现在了外太空,着实引人想象。

随着近年来电影市场容量的扩大,高口碑的文艺片或是带着文艺气质的类型片,在大盘中逆袭的例子不少,如《心迷宫》《路边野餐》等,文艺片较之以往在电影市场有了更多的声量。2021年,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一些知名导演的新作,比如娄烨的《兰心大剧院》、贾樟柯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程耳的《不浪漫》、陈冲的《英格力士》等,同时也能看到一些电影人的导演处女作,如秦海璐的《拂乡心》。此外,大鹏的《吉祥如意》、周子阳的《乌海》,在此前电影节的展映上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这也使得影片在上映前就获得了更多的观众期待值。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