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对弹劾特朗普“感到高兴”
2021-01-13 10:31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对弹劾特朗普“感到高兴”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截图。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3日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目前对特朗普感到十分愤怒。他“憎恨”特朗普在国会暴力事件发生后的所作所为。另一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自1月6日的骚乱发生以来,特朗普与麦康奈尔没有进行过任何对话。

另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麦康奈尔告诉“同事”,他认为特朗普所作所为是可被弹劾的,并且对民主党人推动弹劾“感到高兴”。报道称,麦康奈尔认为弹劾可以让把特朗普“清除”出共和党变得容易一些。

麦康奈尔是美国前华裔交通部长赵小兰的丈夫。1月7日,赵小兰宣布将辞职,成为美国国会大厦被攻入事件发生后第一位离开美国联邦政府的内阁成员。

与此同时,据CNN报道,美国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利兹•切尼(Liz Cheney)12日宣布将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

利兹•切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她将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并指特朗普“召集了暴民,组织了暴民,点燃了这次袭击的火焰。”利兹•切尼称,如果没有特朗普的煽动,1月6日的暴力袭击国会事件就不会发生。

当地时间11日上午,民主党议员正式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的议案,该议案尚未在众议院正式宣布,本周晚些时候众议院将会对弹劾议案进行投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