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探极”难度到底有多大?震撼揭秘
2021-01-13 09:22
来源: 央视财经

“双龙探极”难度到底有多大?震撼揭秘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中国人的“极地梦”

雪龙2号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019年11月22日21时,雪龙2号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神州湾。这里距离中山站10公里,这是中国破冰船最靠近中山站的一次,雪龙2号创造了历史。

截至2019年,全世界在南极共分布着87个科考站,其中中国拥有4个。

截至2020年5月,全世界在南极共分布着76个科考站,其中中国拥有5个。

从向阳红10号到极地号,再到雪龙号,这是中国极地科考船的接力赛跑。30多年的南极科考历程,中国先后建立了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罗斯海新站。极地科考船一头连接着祖国,一头连接着南极,在年复一年的奔波中实现中国人的极地梦。如今,雪龙2号正式加入这个队伍,与雪龙号一起共同承担这个重任。

从一块块冰冷的钢板到巨轮破冰远行,这背后是数千位建造者的百折不挠和精雕细琢,是极地人的勇于探索和敢于担当,承载着兴海强国的光荣与梦想。

向每一位为之付出努力的人们,致敬!


超级工程纪录片《雪龙2号》1月11日-12日22:00,CCTV2震撼钜献。新的一年,扬帆起航!现在登船,出发!一起踏上“探险之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