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女法官拒绝“打招呼”,遭同乡报复杀害
2021-01-13 07:40
来源: 央视新闻

痛心!女法官拒绝“打招呼”,遭同乡报复杀害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月12日7时30分,湖南长沙天心公安分局文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文源街道某小区地下车库有人被刺伤。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被害人周春梅(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女,45岁)已无生命体征。民警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向某(女,44岁)控制。

经初步调查,向某与周春梅系同乡关系,向某因事向法院提起诉讼,请周春梅为其“打招呼”被拒而心生怨恨、行凶报复。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日晚,湖南高院发布关于周春梅法官不徇私情、拒绝人情干扰,惨遭报复杀害的情况通报。对周春梅法官的不幸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杀害法官的犯罪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法治社会绝不容许司法权威受到暴力挑衅!

12日晚,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针对此事发布评论:

“苍天泣血,司法公器,坚守底线,何错之有?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威胁不能逼良知低头,暴力不能让法治屈服!必依法严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