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⑤|今年春节回老家吗?多数盐田人响应号召留深过年
2021-01-12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⑤|今年春节回老家吗?多数盐田人响应号召留深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春节能否回家过年?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现象,能否“回家过年”,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近日,记者随机街采盐田辖区市民发现,虽然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来自不同的家乡,但大多数盐田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纷纷表示留深过节,在本地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与家人留深过节周边游玩  

“往年春节我们都回老家安徽,今年就不回去了,人员流动存在一定的风险,离深返深路上人员密集,我们也不安心,就不给社会添加压力了。”琚女士在盐田生活了10多年,她对‘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表示支持,春节期间,她计划带着家人就在周边游玩,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我的父母都在湖北老家,今年春节因为疫情,父母暂时无法来深圳一起过,等明年疫情好转了,再跟父母一起团聚。”在盐田从事通讯行业的工程师查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公司规定,需离深返乡的职工需提前备案登记,同时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因他前不久已经休假回老家陪父母了,今年春节则不回老家,响应号召留在本地过节。

赵先生是盐田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对“春节尽量在本地过节”的倡议表示理解。他往年都有回老家四川过节的习惯,今年春节则选择在深圳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在岗值班值守 保一方平安

“春节期间快递行业不打烊,市民可以居家放心买买买。”盐田区快递员王先生表示,由于工作需要,今年春节与家人留深过,响应国家号召,不给社会添乱。春节期间,他将坚持在岗派送快递,同时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障市民的快件及时安全送达。

“小孩在盐田上学,为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避免人员流动,今年和家人一起在盐田过。”肖先生是一名保安员,主要负责日常巡逻和消防安全设施检查等,因工作需要,春节期间他需在岗值守,保一方平安。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大家都能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笑容。”盐田区一咖啡店店员杨女士向记者表示,以往春节她都会回老家团聚或者跟朋友出游,今年打算留深过,工作之余陪陪家人。

提前错峰离深 做好防控措施

“一年就回一次,看看家里老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出行会严格做好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盐田绿化工人蒙先生向记者表示,每年春节他们一家人都会回老家贵州过年,今年他们选择错峰出行,提前开车回老家。

李女士是从事外贸行业的工作人员,因工作安排比较自由,今年春节,她与家人计划提前开车回老家揭阳过节探亲,“难得有春节假期,父母想回老家过节的欲望比较强,我会陪父母回去一两天,再提前回深。”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