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回“宠物医生” 在“听诊”中提高保护动物意识
2021-01-12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做一回“宠物医生” 在“听诊”中提高保护动物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谢晓君 韦泓菱)喜爱小动物是小朋友的天性,怎样让他们在与小动物的相处中,提高保护动物意识,增加责任感,是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一直在考虑的问题。1月1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组织社区小朋友到联合宠物医院中心分院,做一回“宠物医生”,在“听诊”中,感受生命的意义。

“听诊”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环节,戴上听诊器,听听小狗的心跳,再听听医务人员和小朋友自己的心跳,区分动物与人类不同的生命之声,感受生命的力量。宠物医生张桂虹趁机启发小朋友,小动物与人的生命一样,要与它们和谐相处,尽量保护它们,不让它们受到伤害。小朋友睁大眼睛倾听,朱立勤小朋友当场保证,“小动物那么可爱,我不会伤害它们的。”他一直将小狗抱在怀里,小狗乖乖的依偎着他,感受着小朋友对它的喜爱。

文明养犬是必须要讲的内容,宠物医生问小朋友:“如果带狗出去玩,它拉粑粑了怎么办?”郑权桸小朋友抢着回答:“用垃圾袋装好,扔进垃圾桶,然后洗手。”他家里一直养狗,文明养犬的意识早就深入孩子幼小的心灵。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一直在文明养犬上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致力于提升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到宠物医院体验,通过与小动物的近距离接触,培养小朋友的文明行为和责任感,以小带大,进而影响更多家庭,让文明之风在老围社区践行。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