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7名无症状感染者,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实行封闭管理
2021-01-12 18:10
来源: 中新网

发现7名无症状感染者,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实行封闭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2日报道,当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发现7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当日发布消息,为保证突发疫情在该区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昂昂溪区实行封闭管理。

12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对3名绥化市望奎县返齐人员管控并核酸检测阳性,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时进行排查检测时,发现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于当日13时30分复核阳性。上述7人目前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继续对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一步排查中。全市范围内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从12日10时起,对昂昂溪区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同时,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个人诊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对全区范围加强严管严控,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昂昂溪区。如需离开,须持有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1月12日起,拟在全区内分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自2021年1月12日10时起,昂昂溪区进出城区主要通道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行的交通管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