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増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首次出现医师感染
2021-01-12 15:38
来源: 澎湃新闻

台湾新増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首次出现医师感染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月12日,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台湾当天(12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病例,为北部地区某医院医师及其护理师女友。

报道称,12日新增的两例本土病例系台湾地区第二起院内感染疫情,也是首次出现医师感染,并将病毒传至小区。

疫调结果显示,上述这名确诊医师曾在医院照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8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月10日就医采检,11日检出阳性,于12日确诊。

该医师护理师女友系其同住密切接触者,也任职于同一家医院,但未接触或照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9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1日进行接触者采检并检出阳性,于12日确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