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起底印尼失事客机航司:低价购买老旧飞机、专注冷门线路
2021-01-12 15:01
来源: 澎湃新闻

外媒起底印尼失事客机航司:低价购买老旧飞机、专注冷门线路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2日讯 印尼三佛齐(Sriwijaya)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月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坠毁,这起造成62人死亡的空难事件发生后,备受关注的三佛齐航司被发现依靠购入老飞机、专注冷门路线的商业模式获得成功。

据路透社12日报道,三佛齐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主要营运国内航线及少量国际航线。2003年,该公司从一架飞机起步,开通了往返邦加岛槟榔岛直达雅加达对的航线。截至空难事件发生时,三佛齐已是继印尼狮航和鹰航之后的该国第三大航运公司。

报道称,三佛齐的成功得益于其以低廉价格购买老旧飞机,并专注为竞争对手所忽略的航线提供服务的商业战略。比如1月9日发生空难的飞机于1994年5月试飞,机龄26年,加入三佛齐航空机队8年。

根据航空资讯网站Planespotters.net的数据,三佛齐及其子公司楠航空(NAM Air)飞机的平均机龄接近20岁,比狮航的这一数据高出将近三倍。

但路透社同时指出,如果维护得当,老飞机可以像新飞机一样安全地运行。不过这样做的成本较高,而且由于燃油效率较低,因此运行成本也更高。报道援引一位匿名业内人士的话称,三佛齐的商业模式是合理的。

当地时间1月9日14时36分,载有62人的SJ-182航班客机从雅加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14时40分左右与地面失去联系,之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千岛群岛区域海域。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