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呼吁尽快落实欧盟恢复基金
2021-01-12 14:55
来源: 新华网

希腊总理呼吁尽快落实欧盟恢复基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里斯本1月11日电(记者 赵丹亮)正在葡萄牙访问的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11日呼吁尽快向欧盟成员国发放恢复基金,以推动经济复苏。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当天在总理府与米佐塔基斯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米佐塔基斯表示,一些国家正经历第二波甚至第三波新冠疫情打击,经济不堪重负,希望恢复基金能尽快落实到位。

科斯塔此前多次表示,推动恢复基金第一阶段的尽快落实是葡萄牙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重中之重。

欧盟2020年7月推出总规模逾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包括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同年12月,欧盟领导人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在重创欧盟经济的同时,也加剧了欧盟内部的分裂。葡萄牙能否发挥协调作用,有效弥合分歧,将决定着欧盟经济复苏计划实施的步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