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将变花园?法国斥资2.5亿欧元改造
2021-01-12 14: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将变花园?法国斥资2.5亿欧元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巴黎市长近日表示,耗资2.5亿欧元的香榭丽舍大街改造工程将继续进行,但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不会在巴黎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之前实现。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这项于2019年公布的改造方案,将把巴黎市中心1.9公里长的区域变成“一个非凡的花园”。自2018年以来,香榭丽舍大街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对香榭丽舍大街及其周围环境进行重新设计,可能于2030年改造完成。

委员会称:“在过去的30年里,这条传奇大道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巴黎人逐渐抛弃了它。香榭丽舍大街连遭几次打击,包括‘黄背心’运动、罢工、卫生和经济危机。”

该委员会主席让-诺埃尔·莱因哈特在2019年表示:“香榭丽舍大街经常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道,但我们这些每天在这里工作的人,对此一点都不确定。”

委员会就该如何改造进行了公众咨询,改造计划包括减少一半车辆行驶空间,将街道变成行人区和绿地,以及种植树木以改善空气质量。

建筑师菲利普·奇安巴雷塔表示,在新冠疫情重创国际旅游业之前,香榭丽舍大街上每天约有10万名行人,其中72%是游客,22%是工作人员。

他还说,这条八车道的大街平均每小时有3000辆车通过,污染程度比巴黎繁忙的环城公路还要严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