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区今年将策划各具特色活动掀起关爱热潮
2021-01-12 1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各区今年将策划各具特色活动掀起关爱热潮

随着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启动,全市各区的关爱行动也在陆续开展,掀起全市的关爱热潮。

福田区将开展关爱项目220项,举办“拳拳赤子心 殷殷家国情”雕塑艺术展、“红星闪闪 初心未改”新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慰问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等系列关爱活动。

2021深圳关爱行动的大美画卷中,“罗湖元素”闪耀动人。罗湖区将继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道德模范、来深建设者、困境妇女儿童、志愿者义工等265项关爱活动。

盐田区凝聚社会合力,发动全区,精心策划关爱项目64项,预计惠及群众50万人次。关注心理健康,开展心理咨询、援助等;关注民生需求,开展“致敬奉献者”“暖民心”等活动。

南山区用“高贵的坚持”,不断擦亮南山关爱品牌。今年,南山区将开展261项关爱项目,在“增量”的基础上“提质”,继续开展“书送未来”共享阅读项目、“给我十分钟,护您一生平安”安全教育项目等。

今年,宝安区将开展211项关爱活动,预计惠及超500万人次。把准群众“需求脉”。适应疫情新变化,开展心理关爱“全民阅读”等活动;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项目,持续提供送文化、送安全等服务。

龙岗区这一年将推出关爱项目259个,注重“疫情防控+关爱”,以线上、分散性活动“汇爱心”,慰问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疫情防控人员等。注重“心理疏导+关爱”,开展“幸福家庭”公益项目、“阳光心园”心理支持等项目。

龙华区将以82个关爱项目温暖城区。以典型力量为导向营造关爱氛围,开展“润心讲堂”,以道德模范引领新风尚。开展“春暖龙华”“龙月华光”等主题关爱活动。

今年,坪山区将开展“五心”系列行动共48个项目:“汇爱心”弘扬传统美德活动、“聚同心”助力儿童成长活动、“暖人心”服务市民群众活动等。

光明区将推出关爱项目258项,策划建党100周年特别项目,精准关爱,开展“公益+文化”等活动。

大鹏新区今年计划开展关爱活动54项,打造深圳自然教育样板区,持续擦亮未成年人自然教育品牌;打造海洋生态保护标杆区,成立“鲸落”粤港澳海洋清洁联盟,树立海洋生态关爱理念等。

今年,深汕特别合作区计划开展“爱在深汕,义写春联活动”“新春慰问党员活动”“真情关怀暖深汕·慰问弱势群体活动”等关爱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