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和塔利班开始新一轮谈判 停火问题成关键
2021-01-12 1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和塔利班开始新一轮谈判 停火问题成关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Tolo News)电视台1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阿富汗和塔利班组织正在进行新一轮会谈,但多日仍未取得进展。阿富汗坚持将停火作为正式谈判的优先事项。

阿富汗谈判小组消息来源11日称,就谈判议程达成协议需要时间,在过去三天时间里,双方均没有表现出“灵活性”。

消息人士称,阿富汗谈判团队坚持将停火作为正式谈判的优先事项。但塔利班认为,只有在就“未来政府”达成协议后,才能讨论停火问题。

在过去三天里,双方工作组进行了会谈。

阿富汗和平与救助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塔利班认为,如果他们在(未来)政府达成协议前同意停火,将不会受益。因此,他们不想在达成协议之前停火”。

与此同时,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表示,正在努力寻找统一议程的解决办法。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发言人说:“关于统一议程的讨论已经开始,我们希望他们(阿富汗谈判代表)能做出符合阿富汗人民利益的决定。”

阿富汗和塔利班双方谈判代表于2020年9月1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启磋商。磋商开启后,暴力事件依旧在阿富汗各地持续发生。据报道,此前阿富汗和塔利班之间的第一轮会谈,持续了三个月。双方就会谈的程序规则达成协议,并相互从口头上提出了对议程要点的要求。

阿富汗和平谈判代表2021年1月4日前往多哈,恢复中断了23天的会谈,继续就谈判议程进行磋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