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12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1年1月12日讯 1月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二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掌握风险,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从政治上把党中央精神领会好、领会透,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的要求。抓紧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工作,推动广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五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党风政风。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谋划好组织好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六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开好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上,省委常委分别作学习发言。(徐林 岳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