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别被骗了!社区长者防骗流动剧场在可园社区上演
2021-01-11 22: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人家别被骗了!社区长者防骗流动剧场在可园社区上演


1月9日,可园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主办开展了“天下无骗”社区长者防骗流动剧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春节将至,为保护辖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1月9日,可园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主办开展了“天下无骗”社区长者防骗流动剧场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和互动体验形式相结合,帮助社区老年人群体提高防骗意识。

该项目由龙岗区布吉街道大盆菜专项资金资助,得到了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防骗情景剧、魔术表演、知识抢答等艺术表演形式传递防骗知识,辅以专业解读与支招环节,让效果更具有直观的防骗宣传教育意义。现场还设置了体验环节,让老年人现场参与台下互动体验游戏,如防骗知识大富翁闯关,现场识骗(现场模拟),知识问答等,加深老年人防骗意识和提高他们的防骗知识的运用能力和识别骗术的能力。

寓教于乐

“这个活动给老年人敲了防骗警钟,让老年人谨记不要贪小便宜,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活动很好,对老年人很关心。”74岁的刘阿姨说道。居民李先生也表示,“活动特别有意义,这种进社区(小区)针对老年群体开展的防骗很有必要,希望这个流动剧场可以进入更多小区。”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