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
2021-01-11 2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定了!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陈彦如)1月8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0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通报广东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各学段学校学生寒假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介绍,考虑到目前我省各地均为低风险地区,幼儿园、中小学学校学生均为本地学生,我省幼儿园、中小学放假和开学时间按照原定校历执行。

咱们深圳的具体寒假安排

也已正式出炉

这份官宣通知

请查收

↓↓↓

2020-2021学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4周);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3周);

全市普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021年2月22日;

中等职业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5日开始,2月27日结束(共5周),3月1日开学。

新冠疫情尚未走远

不仅正在境外肆虐

近来国内也多有反复

深圳属于移民城市

元旦、春节的到来

人员流动性会大增

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校园安全大过天

更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

这张“安全网”

此外

根据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

还有几点值得注意:

寒假非必要不离深

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幼儿园)领导要带头在深过节,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按程序报批。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幼儿园)报告。

假期安全教育及检查

1. 放假前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和中国传统美德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指导学生安全、健康、充实过好寒假。

2. 通过家长会、短信等方式,提醒家长履行安全监护责任,共同防范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

3. 各区各学校(幼儿园)要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安全检查组,根据各类灾害及风险特点,在放假前开展校园 及周边安全检查整治行动,确保风险不进校,校园无风险。

假期防疫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师生要按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尽量保持每四小时更换;少串门,尽量避免走亲访友和聚餐;少扎堆,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少接触,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口鼻眼;勤洗手,接触外界公共物品后用含酒精成分的清洁用品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勤开窗,居家室内经常通风换气;拒远行,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出远门乘坐人员集中和空间相对密闭的公共交通设施。

严禁集体补课和有偿上课

将假期还给学生,确保学生假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不得有偿上课,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与社会机构合办(含租借)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辅导班,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合理控制学生寒假作业总量,创新作业形式和管理方式,提倡布置实践性、研究性和选择性作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