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速疫苗接种,医学顾问警告:未来几周疫情形势更严峻
2021-01-11 20:53
来源: 澎湃新闻

英国加速疫苗接种,医学顾问警告:未来几周疫情形势更严峻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扩散,英国开启了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行动。与此同时,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仍警告称,未来几周疫情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路透社11日报道,为了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形势并在春季前部分恢复社会秩序,英国正在推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以期在下月中旬为约1500万人注射疫苗。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每周将需要提供200万种剂疫苗。目前,英政府开设了7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

即便如此,惠蒂警告说,在此期间疫情情况仍将恶化。路透社援引惠蒂观点称,“在今年4月第一波疫情暴发的高峰期时,约有1.8万人住院治疗,但现在有3万人。”惠蒂说,公共卫生部门正面临“一场重大危机”,未来几周将是疫情最严峻的时期。

报道称,在英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8.1万人,位居世界第五。近期英国还发现了一种更易传播的变异病毒,目前英国首都伦敦部分地区每20人中有1人感染了这种变异病毒。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