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中国工农红军陕西富平仲勋学校捐赠五万个KN95口罩
2021-01-11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疫情防控,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中国工农红军陕西富平仲勋学校捐赠五万个KN95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以挚爱护红小,送温暖迎新年。2021年1月4日上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理事黄碧宗先生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及全体工作人员向中国工农红军陕西富平仲勋学校师生捐赠抗疫物资———五万个KN95口罩。

捐赠仪式上,恩来班的孩子为黄碧宗先生佩戴了红领巾。黄先生首先给孩子们送出了新年的祝福并鼓励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做好疫情自防自控工作。他表示,全国红办对红军小学师生的关爱和资助会一直延续下去。他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位师生都能经受住考验,发扬红军战士英勇顽强,无坚不摧的乐观精神,好好锻炼、好好读书,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捐赠仪式结束后,黄先生参观了校内的习仲勋精神文化长廊,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学设施设备。挚爱护红小,温暖迎新年。这次捐赠活动,为中国工农红军陕西富平仲勋学校提供了充足的抗疫物资保障,感谢红办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全体师生必将珍惜这份爱心,坚定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前中央领导李瑞环和老一辈革命家及其亲属倡导发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红军小学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把红军小学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努力成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坚强可靠的接班人。

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亲笔回信要求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2018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300所红军小学的建设,覆盖了我国29个省市革命老区,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