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来自荷兰
2021-01-11 15:02
来源: 新华社

墨西哥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来自荷兰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0日消息,墨西哥卫生部10日宣布,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此前入境墨西哥的一名外籍人士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这是该国报告的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在10日晚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墨卫生部官员何塞·路易斯·阿洛米亚说,这名感染者为一名56岁外籍人士。此人去年12月28日由荷兰阿姆斯特丹搭乘航班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次日搭乘航班前往北部塔毛利帕斯州马塔莫罗斯市,随后对其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由于当时尚无新冠肺炎症状,此人被安排在酒店进行隔离;今年1月8日起入院接受治疗,住院后症状较严重。

目前,墨相关部门正在追踪这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墨卫生部10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34039例,累计死亡133706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