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核酸检测专家:我们在石家庄感到很温暖
2021-01-11 1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核酸检测专家:我们在石家庄感到很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记者 吴邦 胡津玮 特约记者 王丽萍 )来自深圳的近70位核酸检测专家,1月8日晚乘坐专机飞往石家庄,投入当地抗疫工作。11日上午,他们在“火眼实验室”内拍下视频,表达了对河北人民的感谢,请深圳的亲人们放心。

带队的河北“火眼”总指挥、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是石家庄人,她在1月6日晚带领首批深圳先遣队飞抵北京机场,然后驱车5个小时抵达石家庄。在杜玉涛的印象中,家乡的人是爱热闹的,从未看到如此“安静”的石家庄。她说:“哪里有疫情,我们就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竭尽所能抗疫。希望河北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深圳核酸检测专家举着“守卫河北 人民至上”的红色横幅,1月9日凌晨飞抵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向他们敬礼,并通过机场广播说:“乘坐 ZH951航班从深圳到达石家庄的医务人员:在此向您表达真挚的谢意!感谢您跨越万水千山驰援河北、驰援石家庄。没有燕赵儿女过不去的坎,更没有中国人民翻不过的山,也请您保护好自己,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听到这段话,舟车劳顿的深圳核酸检测专家洒下了热泪。

1月9日凌晨,石家庄交警护送深圳抗疫人员前往酒店。“真的非常感动!”来自深圳的核酸检测专家王俐媛说:“凌晨的气温是零下5 ℃,沿途的交警同志冒着严寒敬礼,让我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竭尽全力工作,为河北贡献自己的抗疫经验和技术。”

经过连夜建设,“火眼”实验室(气膜版)仅用10小时就在河北体育馆内基本建成,21小时内投入使用。方舱式“火眼”实验室是一款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采用集装箱模块化设计,可车载运输,便于根据疫情防控所需,灵活布置到车站、港口、社区等场所。气膜舱充满气体只需50分钟左右,设备进场后直接组装,不需要进行场地装修和改造安装。

在这次抗疫工作中,深圳专家带来了全球首款投入实战、单机日通量破万的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 MGISP-NE384,与 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 MGISTP-7000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相互协同,助力石家庄“火眼”实验室实现100万例的日检测通量。

11日上午,在石家庄的深圳检测人员发回现场工作视频。检测人员陈思妤请深圳新闻网转告他们的亲友,“我们在河北感受到了温暖的情谊。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与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团队一起,协助河北人民,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现场视频素材由河北新闻网与华大基因提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