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勇士再“披甲” 家乡战“疫”保平安
2021-01-11 08:01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援鄂勇士再“披甲” 家乡战“疫”保平安

1月9日,杨鸿珂在“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内工作。

28岁的杨鸿珂是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基因组技术主管,自1月6日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实验室核酸样本检测一线。

连日来,杨鸿珂要在实验室内负责组内人员协调、指令传达等多项具体工作。为应对疫情,金域医学从全国各地抽调人员支援石家庄,并组建“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到5万例。全员大筛查样本压力剧增,杨鸿珂负责的新冠核酸检测人员数量增长了一倍多,工作强度、压力也随之加大。杨鸿珂说,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还必须保持高度紧张,任何一个环节也不能出错。

2020年2月至4月,杨鸿珂曾赴武汉支援抗疫,在当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担任检测员。作为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在家乡战“疫”,杨鸿珂多了一份自信:相信石家庄一定能战胜疫情,自己会尽己所能,做好家乡的“健康哨兵”!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