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大一女生登上“最强大脑” 曾两次打破吉尼斯纪录
2021-01-11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大大一女生登上“最强大脑” 曾两次打破吉尼斯纪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记者 梁榆其 实习生 龙艳霞)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一档大型脑力偶像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第八季中,有一位来自深圳大学的选手,她从12万人海选测试中脱颖而出,和88位来自世界一流高校学生一起站上舞台开启挑战脑力之旅,并在第一轮拼图比赛中,以用时1分44秒37的速度,全场第二个按下了完成拼图作答的按钮,她是深圳大学数字媒体专业的大一学生陈诺。

深圳大学数字媒体专业大一学生陈诺参加节目最强大脑第八季。

“在现场第二个把拼图做出来以后,我都惊了,最初我的目标就是‘活过’第一轮比赛。”比赛时的超常发挥,陈诺称自己是没有预料到的。在备战间预练时,节目组给选手30分钟体验,陈诺在剩下5分钟,也就是第25分钟的时候才解出拼图。由于初始排名为第66名,陈诺心里给自己预估在33名左右,第一场比赛逆袭到第二,她也觉得不可思议。

图为陈诺参加最强大脑第八季的名字牌。

陈诺在比赛中全场第二个完成拼图并不是偶然。喜欢玩益智类游戏的她告诉记者,六岁的时候她第一次接触到魔方,初三的时候开始参加魔方比赛,曾在WCA 厦门魔方公开赛三阶女子组取得冠军。

除此之外,陈诺对叠杯、华容道这一类益智游戏十分着迷,她曾获得SSZ国际联赛三国华容道项目冠军、WSSA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计时接力中国季军、WSSA竞技叠杯运动18U组计时接力中国纪录保持者……“我是高三才开始玩各种益智类项目,我练魔方的时候把手速练的很快,在此基础上玩其他的益智游戏会好很多。”陈诺说。

陈诺的“巅峰人生”不止于此,她还两次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陈诺以36.96秒打破了由美国人保持的6层汉诺塔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年后,她又以31.92秒刷新了自己曾创下的6层汉诺塔吉尼斯世界纪录。“破纪录是在上高三,那时候我大概玩了半个月。今年我挑在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这天来再次打破纪录,相当于送给自己的一份圣诞礼物。”

2020年12月25日,陈诺刷新了自己的6层汉诺塔吉尼斯世界纪录。

陈诺以31.92秒成绩刷新汉诺塔吉尼斯世界纪录。(注释:汉诺塔是一个源于印度古老传说的益智玩具,规定在小圆盘上不能放大圆盘,在三根柱子之间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圆盘。)

在学习中,陈诺的数学成绩是所有学科中最好的一门,在数学空间想象、背书记忆上,她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一方面,在课余时间玩这类游戏对立体图形中三视图有深刻的认识,在做到这类数学题时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另一方面,玩魔方还需要靠记忆力,这对背书也有很大的帮助。”

图为陈诺为自己画的自画像。

由于陈诺学美术,她常常被人误认为是文科生,“其实我是一名理科生,但我也对美术挺感兴趣的,经常喜欢画画,所以我大学专业选的是数字媒体。”在来到深圳大学后,陈诺加入了学校的魔方社,周末也经常与社团的小伙伴们一同去参加深圳的魔方比赛项目。

与大多数高校学生一样,陈诺的梦想很朴实,“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益智游戏的魅力,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魔方、华容道。”陈诺说。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