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民主党人拟弹劾特朗普
2021-01-10 13: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众院民主党人拟弹劾特朗普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新闻网2021年1月10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刘云平当地时间9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于11日提出立法条款,敦促弹劾现任总统特朗普。

2019年12月,众议院曾弹劾特朗普,但弹劾案最终在参议院被否。刘云平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在特朗普的支持者6日“冲击国会引发骚乱后”,现在有180名议员共同支持一项新的弹劾特朗普条款。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随后,部分示威者强行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国会大厦,事件造成5人死亡,令国际社会震惊。

新闻多看点:

15人被起诉!扛走佩洛西讲台男子被捕

当地时间8日,美国司法部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并公布了其中13人的姓名及他们所面临的指控等详细信息。这15名示威者,大多被指控非法闯入国会区域,或在国会区域有暴力及妨碍治安行为。

另有至少40人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级法院面临较轻的指控。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区域、违反宵禁规定以及有与枪支相关的犯罪行为等。

其中,一名佛州男子在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中,被拍到扛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讲台,愉快地朝着镜头微笑而走红网络。根据监狱记录,该男子于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候被捕。

记录显示,佛州帕里什市36岁的约翰逊收到联邦逮捕令后被捕,并于8日晚上被关进监狱,且不允许保释。

未戴口罩!冲击国会大厦事件或加重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可能会导致美国发生新一波的新冠疫情。

“我认为应该预料到,这可能导致新一波(疫情)。在整个国会大厦行动的人大部分未戴口罩,未遵守社交距离。”雷德菲尔德称,“然后这些人乘坐汽车、火车和飞机返回美国全国各地的家中。所以我真的认为,这一事件很可能会导致新冠病毒大规模扩散。”

雷德菲尔德还预计近期死亡率会居高不下。

他指出:“美国日增死亡病例将保持在2500例至5000例之间,1月会更加严重,可能到2月的某个时刻才会迎来转变。”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美国新冠确诊超过2209万例,死亡超37万例。而且,在2021年的前9天,美国已报告超过200万例新的病例,并有24000例死亡。

在美国单日确诊再创新高之际,CDC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传染力更高的变种病毒株B117,如今已扩散到美国至少8个州。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