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赵斗淳申请低保,若获批一家人可月领七千人民币
2021-01-09 18:20
来源: 澎湃新闻

素媛案罪犯赵斗淳申请低保,若获批一家人可月领七千人民币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9日讯 韩国媒体报道称,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近日向居住地所在政府提交了低保申请。赵斗淳的申请若获批,他与妻子的两口之家每月可以领取约1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100元)补贴。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8日报道,65岁的赵斗淳目前和妻子一起居住在京畿道安山市,据了解,赵斗淳已经向居住地所在的檀园区政府提交了国家向低收入群体发放的国民基础生活保障补贴申请。

《中央日报》指出,韩国政府发放补贴的标准主要从劳动能力、收入、家庭财产情况等方面考量,也会考虑残疾与否、年龄大小等标准。赵斗淳年龄已超过65岁,其配偶虽然未满65周岁,但也宣称无法从事劳动,两人申请低保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赵斗淳如果被批准领取低保,按照两口之家的标准,他和妻子每月可以领取92.6万韩元生活补贴和26.8万韩元的居住补贴,共计119.4万韩元。

2008年,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认为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状况不稳定”,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此案曾被改编为电影《素媛》,因而被称为“素媛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