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启用
2021-01-08 08: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启用

原标题: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敏)昨日,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启用,首批港澳入驻团队意向签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玲出席启用仪式。

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建设的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位于汇德大厦第12、13层,面积4240平方米,设有众创空间、孵化空间、路演功能厅、企业服务厅、同心驿站等。双创中心专门制定出台了办公场地、创新项目、人才、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等优惠政策,形成入驻办理、商事注册登记、会计报税、跨境法律咨询、人才招聘、创业辅导、投融资及产业链对接一条龙配套服务和政策服务体系。

未来,双创中心将在改革创新、制度建设、配套政策、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示范,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前来深圳龙华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努力建设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标杆、对接港澳及国际创新资源的前沿阵地、龙华推进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创新引擎。

签约环节上,30余个港澳青年团体签订了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另有30个团队现场提出入驻申请。同时,6个港澳青年项目团队与中心运营单位进行了入驻意向签约。

[编辑:施冰冰]